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拓空间保安全 再拆七处违法乱搭建

编辑:胡安坤2018-05-16 10: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曾德铭)在龙华区统一清拆行动的总体部署下,福城街道主动出击,以整治山水边、工业园区和楼顶违法建筑安全隐患为抓手,坚持查违高压常态,以拆促控,大幅消减存量违建。5月15日,福城街道再次出击,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车辆40车次,对辖区2处存在安全隐患的乱搭建开展专项清拆行动,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当天的拆除点有2个,第一个位于大水坑社区桔岭老村梁相厂内,现场为7处面积共5800平方米的铁皮棚,该建筑物不仅属于违法搭建,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福城街道在清空屋内人员和物品,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依法对该7处乱搭建实施拆除。同时,此次清拆行动的另一个拆除点也在火热进行,第二个拆除点位于茜坑社区祥和山庄楼顶,为1处占地面积700平方米、高3层的乱搭建,该处乱搭建占用消防逃生通道,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当天该两处拆除点已安全有序清拆完毕。

近期,福城街道迅速组织开展对在建、抢建违法建设和违法用地项目的巡查、排查、制止、拆除等工作,实现“零违建”“保安全”。4月8日以来,福城街道执法队以竹村东西片区控停违建安全隐患整治为突破口,逐步开展各社区控停违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通过约谈业主、强力执法、切除裸露钢筋、搭建安全围挡、拆除乱搭建等举措,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