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6岁小孩走失 暖心观湖执法队员助其找到家人

编辑:彭桂红2018-05-14 10: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小孩终于见到家人了。



观湖执法队员帮忙迷路小孩子找家人。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董迎平)小孩走失,最着急的莫过于父母和家人。5月11日,一则观湖暖心执法队员帮助走失小孩找到家人的好人好事刷爆了观湖市民朋友圈,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

5月11日,观湖街道执法队队员闵顺意在观澜大道岗头路口日常巡查时,发现一名约6岁男孩在路边无助的哭泣,而小孩身旁也没见到家长在照顾。此时,执法队队员闵顺意敏锐的意识到,这名小孩很可能与家人走失了。闵顺意帮小孩擦拭眼泪,温柔的询问后,得知小孩由其姑姑接送放学,在人流拥挤的路口不慎走失。“小朋友,不用怕,城管叔叔帮你寻找家人。”安抚好小孩的情绪之后,闵顺意带上小孩,开始急切的寻找附近的民警执勤点,并吩咐值班执法队员沿途帮助小孩寻找家人。

天色渐晚,经过几番细心询问后,正当执法队员万分焦急时,人群中出现一名流着泪一路小跑的女子。该女子闻讯赶来小孩身旁,紧紧抱住他,哽咽的对执法队员连说了几声谢谢。“我是小孩的姑姑,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如果我把小孩弄丢了,都不知怎么向他父母交待,谢谢你们。”在那种血浓于水的亲情感动之余,执法队员也冷静的对该女子的身份进行细致的确认。小孩紧抓着姑姑的手,用方言与姑姑交流了一阵并在姑姑怀里撒欢后,执法队员们才放下心来。在会同社区巡防队员经过反复确认并登记拍照及查验身份证件之后,小孩终于回到了家人的怀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