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文博会再发力 国瓷永丰源领衔“新国货”

编辑:卢东勃2018-05-13 12: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12日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秦艺娜)五月鹏城,万众欢腾;墨香怡人,瓷韵飞扬。5月12日下午,一场以“中国的中国”为主题的瓷文化盛会在深圳龙华希尔顿逸林酒店与国瓷永丰源展厅两处同时开启,钓鱼台经济开发公司与国瓷永丰源的合作签约仪式也成功举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秘书长侯文全,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国瓷永丰源董事长刘权辉在开幕式致辞中回顾了国瓷永丰源4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国瓷永丰源一路走来是在坚守也是在创新。他指出国瓷永丰源在屡次承揽中国主场外交重任的同时,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也完全有独立成长和发展的能力,可以不惧怕任何技术封锁和市场挑战。在国际的舞台上国瓷永丰源敢于彰显文化自信,更勇于创造自信。

G20峰会国宴用瓷——夫人瓷·西湖蓝。

博鳌亚洲论坛国宴用瓷——先生瓷·四海升平餐具。

中华国粹荟,演绎瓷丝酒茶雅趣生活

5月12日下午14点,国瓷永丰源联合华祥苑、万事利、八马茶业、五粮液等国粹品牌翘楚组成的中华国粹荟论坛盛大启幕。

现场不仅有新品联合展示秀,国宴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也在此揭晓。文艺汇演环节,古筝演奏迎宾、人屏互动舞蹈表演在现场赢得掌声不断:20位身姿曼妙的模特们身穿印有国瓷永丰源经典产品纹样的服装,上演“行走的艺术”,为嘉宾全方位呈现出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大餐。

作为领衔国粹品牌的首届中华国粹荟品牌论坛承办方,国瓷永丰源在现场与华祥苑、万事利、八马茶业、五粮液共同结成新国货战略同盟——中华国粹荟。中华国粹荟将汇聚包括国瓷、国茶、国丝、国酒等富有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国内标杆企业,博采众长,旨在精炼内功,以高妙的产品阵列联袂创造出独具东方生活风貌的中华国粹生活方式,打造一批具有中国文化代表性,且富现代科技含量与当代艺术气息的“新国货”,引领中华国粹文化回归当代国人生活。

现场的国粹文化展示区,陈列展品涉及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让嘉宾们零距离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脉与国人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景记忆。现场产品体验区除了有大家熟悉的“先生瓷•海上明珠”、“先生瓷•东湖之光”、“先生瓷•四海升平”、“夫人瓷•西湖蓝”、“夫人瓷•石榴家园”等国瓷永丰源经典精品瓷器。

国瓷永丰源董事长刘权辉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现场。


国瓷永丰源展馆,现场开启雅集生活与瓷艺乐趣

5月12日,在国瓷永丰源展厅同时进行的“陶瓷文化荟”系列展览与体验活动更是精彩纷呈。

当日的现场成为一座瓷文化殿堂:高度还原古代市集场景,古雅清新的古代市集繁盛场景有如清明上河图的真实写照。嘉宾们轻松“穿越”到了古代,穿行于古市集中,挑选着自己心仪的瓷器。

现场更有陶瓷制件的工作室,让人置身其中体验到了蕴涵丰富的陶瓷艺术,零基础的嘉宾们在专业匠人的带领下轻松玩转手绘瓷盘、制作陶瓷胚等项目。大家在体验制作陶瓷胚的过程中,都在入神地聆听匠人们有趣的讲解,并不时发出阵阵赞叹和掌声。有体验者激动地表示自己在此过程中已经“感受到千年瓷文化在匠人手心苏醒过来的奇妙魅力”。

文博会再发力,国瓷永丰源领衔新国货

在这次文博会期间,国瓷永丰源的文博展成为各界热点话题。在各种话题讨论中,“新国货”一词成为高频词汇,“新国货崛起”这个逐渐升温的词汇正印证着国瓷永丰源领衔的新国货时代正从“中国制造”向“中国质造”转变。

其实,国瓷永丰源对“新国货”有着清晰的理解:为了打造符合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新国货”,国瓷永丰源从原材料的精选到产品的创新设计,从工艺生产的技术改革到消费者的文化内涵诉求一一突破。国瓷永丰源多年来一直用匠心精神打造“餐桌上的臻宝”,以制造国际高端瓷器品牌为目标,以传承大国文脉、复兴大国礼仪和精神生活为使命,致力于以瓷之道践行生活,让传统中国仪式感回归万千家庭,帮助国人经营幸福,向中国的下一代以及世界演绎东方生活精粹,让世人在餐桌礼仪中重新认识中华文明的璀璨精华。

“新国货”之新,在于创新,国瓷永丰源借此次文博会再发力,用创新领衔新国货时代。国瓷永丰源的创新核心是“新的思维”:结合匠人精神,充分考虑到现代生活习惯和古典中式文化的结合,重塑瓷器的文化形态、应用形态、商业模式和生态产业链结构。用国匠设计和精湛手工,以及实打实的产业支撑,践行瓷器在日常生活中的审美需求和实用功能,在产业化状态下真正实现国民瓷的普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