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公证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编辑:孙梦婷2024-04-17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廖小利)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长者服务站联合深圳公证处龙华办证点开展了“家事微课堂 公证促和谐”公证服务进社区普法宣讲及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老年人群体需求,通过“公证法律宣讲+现场座谈咨询”形式,将便捷专业的公证服务送到了居民家门口,精准有效为民释疑解惑,彰显“公证为民”温度。“办理遗嘱公证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继承遗产时会遇到哪些困难”“子女打算结婚,如何避免家庭财产纠纷”“家里有人去世,财产归谁继承”……活动现场,公证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释法析理,结合生活中与老年人息息相关的常见家庭矛盾纠纷及公证案例,对遗嘱继承、财产赠与、分家析产、委托等公证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社区长者提出的继承、遗嘱等相关问题逐一答疑解惑,帮助居民群众排忧解难,引导和鼓励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有事找法、做事遵法、办事依法,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解决纠纷。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