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章阁社区开展消防设备参观及实操互动活动

编辑:孙梦婷2024-04-17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消防员指导章阁志愿者进行消防设备使用学习。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汪芬/文 记者 陈建华/图)4月14日下午,福城街道开展章阁社区志愿者应急消防培训,组织社区30余位志愿者齐聚福城消防救援站,开展消防设备参观及实操互动活动。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此次志愿者培训工作,让志愿者深入了解相关消防知识,确保在有需要时能及时、有序、快速、安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此次培训内容为志愿者量身定做。针对志愿服务范围及工作特性,消防员就水泵、生命探测仪、红外热成像、救生照明线、钢梯、液压扩张钳功能及使用开展精细化实景授课,指导志愿者进行规范化实操训练。

实操现场共设置使用水泵、生命探测仪、消防救援绳、油锯切割树木、云梯乘坐体验等科目培训。培训中,消防救援人员结合实际讲解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方法,就相关器材的功能原理、操作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并指导参训志愿者开展实操体验,现场回答提问,规范操作方法,讲授注意事项,有效增强社区志愿者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章阁社区表示,将进一步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发动社会力量踊跃参与消防志愿宣传工作,让志愿者了解并掌握消防应急的基本知识,在发生事故时不慌张,能够在灾难发生时迅速反应并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社区消防安全增加后备力量。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