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发布学生体质健康提升行动计划

编辑:孙梦婷2024-04-16 10: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树立“大健康”体育教育理念,构建覆盖全链条、全领域、全体系、全学段、全群体的“五全”学校体育工作格局。昨日,深圳市龙华区学校体育工作会议暨学生体质健康提升行动计划(2024-2026)发布活动在龙腾学校举行。人民教育出版社体育部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体育学部博士、教授任井伦,广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陈健生,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成瑜,区领导黄立敏参加活动。

活动在健身操、武术、羽毛球操中拉开序幕。在激昂奋进的音乐中,上百名学生整齐划一地完成整套动作,这些运动操包含了各项运动的基本技术,兼具技术性、运动性、艺术性。

黄立敏表示,近年来,龙华区扎扎实实做好学校体育工作,把体育作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增强学生体质作为学校教育的基本目标之一。2021年,龙华在全国区县层面首发《深圳市龙华区学生体质健康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3)》,率先落实每天一节体育课,实现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优良率、合格率从2021年起连续三年全市双第一,勇夺“三连冠”。她希望,继续加强基础教育,通过各种途径为体教融合的发展铺路搭桥,区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跳出教育看教育,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加快推进学校体育工作,抓重点、创特色、出亮点、出实效,从第一轮的行动计划实施过程中选出优秀典型,大力宣传推广,让大家互相借鉴。

活动现场,发布了未来三年龙华区将落实的《深圳市龙华区学生体质健康提升行动计划(2024-2026)》,举行了学生体质健康提升行动计划启动仪式。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