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高考首日平稳有序 家长和教师“花式”送祝福

编辑:陶倩2023-06-08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青春飞扬,且为梦想拼一回!

在观澜中学考点,老师们手拿高考励志牌为考生加油。

家长身穿红衣、旗袍为考生加油。

第一场考试结束后,考生走出考点。

6月7日,2023年度高考拉开大幕,5394名龙华考生走进考场,迎来人生的重要节点。高考,是一次智力与心力的大检验。

2023年,龙华设观澜中学、龙华中学、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龙华高级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高中部、深圳市艺术高中6个高考考点,其中深圳市艺术高中为今年新增考点。

家长穿旗袍盼旗开得胜

6月7日7时,观澜中学考点外已经围着不少送考的学生家长。许多考生的妈妈身穿红色旗袍,寓意“旗开得胜”;有的家长一言不发,默默地注视着考点出入口;还有家长称“我以前一觉睡到天亮,昨天晚上醒了好几次”。

家长罗先生把孩子送进考场,心情有些激动,表示“只希望孩子考出最佳水平”。

罗先生平日看孩子一直在认真学习,他不能代替,但在考前尽力为孩子减压,告诉孩子不要有太多顾虑,就按照平时的考试来对待。也会让孩子稍微休息一下,听听音乐缓解压力。

老师们给考生“加油拥抱”

在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高中部门口,送考老师身穿红色服装,给考生加油。有的考生进入考点前略显紧张,主动向老师索要“加油鼓劲的抱抱”,送考老师拍拍他们的肩膀,给予一个大大的拥抱,希望学生考场上能超常发挥。

考点外,来自中英文实验学校的老师们将孩子送进考场后,在考点外和家长一起为孩子加油。该校高老师说:“三年前我们接孩子进高中,三年后送他们进高考考场,希望他们自信迎接这场人生考验,要对自己有信心。这不仅是一场高考,也是一场心理战。”

昨天一大早,龙华中学考点外的街道两边就已经设置好了禁止驶入和禁止鸣笛警示牌,以确保周边环境安静。该考点有一个长长的防暑降温通道,帮助考生快速调整身体状态,精神饱满顺利赴考。

各相关部门全力护航

在观澜中学考点,松元派出所警长李虎告诉记者,“这几天我们加强考点周边巡逻值守,排查隐患,重点对考点周边环境、涉考违法行为等开展全方位、多维度整治。同时我们还设置办证绿色通道,专窗专用,确保高考期间证件办理顺畅。另外,在考点现场我们还设置高考安保便民服务岗,确保涉考报警求助得到高效处置。”

龙华排水公司观湖排水管理站技术队负责人张翔告诉记者,观湖辖区共有2个考点,龙华排水公司配备了三防泵车、疏通车还有抽水泵等防洪排涝专用车辆和设备,安排了2个巡查班组和2个机动组共13人,每天在高考前1个半小时到岗,保障汛期排水设施正常运行。

高考期间,龙华区教育、交通、城管、应急、消防、供水供电等部门和各街道安排人员在考点周边加强值守、巡视,及时排查消除影响考试的隐患。

记者 张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