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文博会昨开幕 龙华展区亮点多

编辑:陶倩2023-06-08 09: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位于11号馆的龙华展区,首日迎来一拨又一拨的观众。

第十九届文博会龙华展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文 蔡维泽/图)第十九届文博会昨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龙华展区以红蓝双色渐变为视觉主色调,双色交融代表着文化、数字在龙华相融,孕育无限可能。

昨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区领导张智率队到文博会龙华展区巡展。黄立敏一行首先观看了龙华区宣传片,欣赏了开场表演《满堂红》。随后,龙华区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双方将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就数字文化、文旅发展等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促进龙华区文化和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龙华展区以“数聚龙华,文创未来”为策展主题,以数字、文化双轮驱动为设计理念,通过数字新兴体验场、文创新生展示场展现数字经济、露营经济、低空经济、园区经济、传统文化、特色文创等六大经济,精心挑选代表企业,系统展示龙华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全貌。

黄立敏一行参观了电小二、和天创、长丰影像、萌想文化、知音文创等参展企业展位,了解龙华本土文化企业发展情况。在美团展位,大家体验了由美团无人机送来的覔书店咖啡,了解到作为低空物流领域的国内标杆,美团获批深圳首张人口密集区物流配送试运行许可,并在龙华率先开展无人机智能配送全链条场景。文博会期间,美团也特别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设立了龙华展区航线。

近年来,龙华区文化产业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主线,努力推动数字文化产业规模提升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市数字文化产业创新高地,助力龙华数字经济先行区建设。各类丰富的数字新兴业态构筑起“数字文化”主引擎,为龙华区发展注入新活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