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多举措助考生顺利赴考

编辑:陶倩2023-06-08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交警加强路面执勤确保畅通。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陈丹妮)一年一度的高考牵动着万千家庭的心,龙华交警开启“护考模式”,采取多项举措为考生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学子们圆满完成考试。

今年高考,龙华交警根据各个考点的位置、周边道路特点等,结合往年高考期间的突发状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一套高考交通保障方案。一是提前管控,确保措施到位。二是开设“绿色通道”,在龙澜大道、梅观高速、南坪快速等各安排2名铁骑护考;同时在每个考点设立“护考小分队”,协助处置交通拥堵等突发情况。

结合不同考点的地理位置、周边道路交通情况,龙华交警科学合理部署警力,提供优质交通服务,确保各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在考点外围,安排警力在红绿灯、重点路段路口等做好车辆疏导、放行工作。同时安排铁骑警力加强考点周边的巡逻疏导,确保快速发现、处置考点周边的交通警情。

记者还了解到,针对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学生遇交通拥堵等问题,龙华交警在每个考点安排应急保障警力,每个考点内至少有2名铁骑警力、1台警车,同时配备相对应物资,全力为有需要的学生、家长和老师提供交通保障应急服务。此外,龙华交警近期加大对“炸街”“飙车”等扰民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市民朋友如发现类似违法行为,可拨打83333333反馈,交警部门接到反馈后将及时跟进处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