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和联社区关注灵活就业群体心理健康

编辑:陶倩2023-06-05 10: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盛悦 余垚茜)近日,龙华街道和联社区举办了“拥抱青春美好心灵”心理健康宣传及筛查活动,为辖区灵活就业群体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为其心理健康护航。

据悉,该活动采用“固定摊位+移动‘扫街’”方式开展。现场设置心理咨询、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健康测评等固定摊位,为青工提供心理咨询、健康测评等服务。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行走在锦绣新村大街小巷,开启移动“扫街”模式,为周边灵活就业青年提供实时心理关爱服务和健康普及。

“在忙碌的工作中,不要忘了偶尔停下来休息,平衡自己的身心健康……”宣传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从不良情绪与压力对健康的影响以及管理情绪、调适压力的策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引导青年灵活就业群体重视情绪、调整心态,以更加积极心态面对工作、生活和家庭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参与活动的青工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心理健康知识,心情也放松了很多,今后要多关注自身心理健康。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入辖区灵活就业群体,了解其需求,精准为其提供多样化服务,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