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萌娃争做垃圾分类宣传员

编辑:陶倩2023-06-05 09: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黄昭莹)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翠澜居委会开展“垃圾分类 有你有我”活力资金项目,吸引20余名萌娃参加争做垃圾分类宣传员。

活动首先通过趣味抢答、分类游戏等环节,向亲子家庭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废电池属于什么垃圾?”“易拉罐应该放入哪个垃圾桶?”孩子们争先恐后抢答,场面热闹非凡。随后,孩子们纷纷化身小画家,用画笔将爱护地球、美丽家园的美好憧憬画在了宣传板上。一幅幅充满童趣的图画、一句句童真的宣传语映入眼帘,形象地表达了孩子们对家园和环境的热爱,在孩子们的心灵上播下了环保的种子。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员。

本次活动,新澜社区主要通过寓教于乐的游戏互动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帮助居民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正确投放率,引导孩子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垃圾分类意识,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