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卫监所开展控烟宣传活动及专项监督执法检查

编辑:陶倩2023-06-02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卫监所工作人员对写字楼进行控烟检查。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陈易林 文/图)为了保护市民的健康,5月31日,龙华区卫生监督所紧紧围绕第36个世界无烟日“无烟,为成长护航”活动主题,重点针对写字楼,与写字楼物业联合开展了全方位的控烟宣传活动及专项监督执法检查。

自2014年深圳出台《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以来,室内抽烟人群逐年下降。但是,在商业写字楼的楼道、厕所等隐蔽角落,吸烟现象仍然存在。此次活动中,卫生监督员一行在写字楼大堂摆设了控烟宣传点,现场发放控烟宣传折页,讲解《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内容及注意事项,同时要求写字楼内的公司签订《控烟承诺书》,管理好内部员工抽烟问题,引导员工自觉前往吸烟点吸烟。同时在厕所楼道等隐蔽角落设置电子控烟预警器,及时发现违规吸烟人员并预警。

在专项检查中,执法员重点检查写字楼的电梯、楼道、厕所等公共区域的禁烟标识张贴、监管电话设置、现场有无吸烟痕迹,以及有无控烟管理人员等情况,真正做到禁烟环境无死角,还市民一个清新的室内环境,保障市民身心健康。

最后,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呼吁市民,让戒烟成为一种习惯,让无烟成为一种共识。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了他人,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