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专项培训

编辑:陶倩2023-06-02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为贯彻落实《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加强垃圾分类督导管理工作,提升督导员履职能力和水平,日前,在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组织下,对各街道垃圾分类骨干及各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开展了龙华区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专项培训,共计百余人参与。

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强化垃圾分类督导员工作能力,明确服务标准,提高分拣精准度,更好发挥垃圾分类督导员宣传、监督、指导、服务职能作用,从源头提升垃圾分类质量,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同时也对目前督导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要做到“看桶、守桶、护桶”,提高自身的督导业务能力、定期参加督导员专题培训等。

会上,特别邀请了龙华区蒲公英志愿讲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参会人员讲解督导员相关知识,围绕垃圾分类督导工作要求、常见督导问题、解决方法及督导监管平台操作指引三个方面进行深入的讲解,既有丰富的理论性,又有实践操作性,同时也特别强调,各分类投放点的督导员是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关键的一员,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以及居民分类习惯的养成起着重要作用,只有提升垃圾分类督导员的专业素养,才能更好地为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坚实的支撑。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将加强垃圾分类督导管理工作,将督导工作职能制度化,工作要求规范化,工作培训常规化,从而全面提升督导员职业素养,切实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水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