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团区委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编辑:陶倩2023-04-21 10: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李梓焱)“你好,请问这个培训还有名额吗?”“这期名额报满了吗?下期是在什么时候?我能不能提前报名?”这是龙华区志愿者急救知识培训前期报名的一个场景。

4月19日,龙华团区委、区志愿者联合会(区义工联)联合龙华区医学会,在龙华青少年宫开展2023年第二期志愿者急救知识培训,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培训内容涉及黄金四分钟急救、救护现场情况研判、徒手心肺复苏、AED的使用方法等急救知识,共40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并全部通过考核取得龙华区急救培训合格证书。

今年以来,依托志愿者学院打造的分级分类培训体系,各类志愿者培训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龙华团区委、区志愿者联合会(区义工联)联合各级团工委已开展了11场公益急救知识培训,超450名志愿者参与并取得相应证书。此外,全区还开展U站志愿者常态化培训150余场;开展新注册志愿者培训、交通安全劝导专项培训、志愿者提升拓展培训(团建)、特色专项志愿培训等超50场。多样化的培训不仅提高了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也让志愿者在服务中更有“底气”。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