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进社区宣传夏季消防安全

编辑:陶倩2022-06-22 10: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近期,观澜街道组织网格员深入辖区讲解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和消防常识,强化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防自燃、防爆炸、防电火、防雷电等宣传工作,为辖区居民送上一堂丰富的夏季消防课堂。

针对夏季易发火灾的特点,观澜街道组织网格员向辖区居民发放了内容精炼、实用性强的消防安全知识彩页,主要包括如何报火警、补救初期火灾、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常识以及各类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标志。活动中,网格员深入到社区的居民家中,手把手帮助居民排查家中安全隐患;宣传人员还以发生在居民身边的火灾案例为切入点,对家庭常见火灾及对策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说,讲解火灾报警、初期处置措施、逃生技能等方面知识。

据统计,此活动开展以来,观澜街道共出动网格员1120人次,检查出租屋4.1万间套,发现处置隐患163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