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逐户逐项检查零星工程

编辑:陶倩2022-06-22 10: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黄崇)连日来,民治街道组织社区网格员强化对出租屋、“三小”场所零星工程巡查力度,近期消除安全隐患10宗。

在巡查时,社区网格员对辖区零星作业进行逐户逐项检查,重点检查工程是否履行备案手续,备案内容是否符合,电线是否乱拉乱接,脚手架是否牢固,施工人员是否规范穿戴防护用品等,发现隐患现场督促整改,边巡查边宣传,提升房屋业主及施工人员防护意识。对发现未经备案或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零星工程,马上责令停止施工,发放《零星工程责令停工通知书》,建立好台账,并及时通报至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治。同时,社区网格员耐心告知业主,施工要遵守相关安全管理法定义务,否则将面临罚款等法律风险。

6月16日下午,民治社区网格员在沙吓村排查时,发现存在未备案零星工程,施工外墙没有任何防护设施,存在严重安全消防隐患,网格员立即通过PDA系统采集上报,并责令施工方停止施工,同时发放《零星工程责令停工通知书》,督促其尽快整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