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送出5万份“安全包裹”

编辑:陶倩2022-06-22 10: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梁秋虹 陈晓怡)为切实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6月20日,观湖街道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线上,观湖街道积极发动辖区广大社区居民、所有从业人员参与启动仪式直播活动,并通过主播走一线、安全倡议、以案普法、安全知识互动问答等环节,全方位普及安全知识,有效增进各部门、社区、单位及个人对安全生产的认识与了解。此外,还在学习强安APP“观湖街道强安号”开设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专栏,定时推出重点报道、学习访谈等内容,并要求街道安全监管人员、企业从业人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完成学习,全方位、多渠道深入宣传学习。目前已推出相关文章10篇,阅读量达8万余次。

线下,观湖街道充分利用快递覆盖面广、受益人多、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制作5万份“安全生产月”宣传单,张贴在辖区快递包裹上,以新颖和快捷的送达方式把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据悉,“安全生产月”期间,观湖街道还将组织开展法律宣贯、知识竞赛、应急演练、安全宣传“五进”、应急科普、寻找优秀第一责任人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让“安全生产月”成为公众参与的“动员月”、法律法规的“宣传月”、工作部署的“落实月”,切实推动安全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