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30辆全新应急巡查电瓶车“入列”

编辑:陶倩2022-06-21 10: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暨应急综合巡查电瓶车发放仪式。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曾萍萍/文 记者 陈建华/图)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20日上午,观澜街道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的方式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暨应急综合巡查电瓶车发放仪式。

当天,观澜街道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并向相关部门和各社区分配30辆全新应急巡查电瓶车,进一步加强安全巡查硬件设施,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在启动仪式上,观澜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观澜街道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和风险防范工作,推动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

据悉,除了线下“安全生产月”启动暨应急综合巡查电瓶车发放仪式外,线上还有辖区优秀企业代表对安全生产工作宣誓,彰显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七项职责的决心和信心;《生命重于泰山》公开课,让大家树立安全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事故安全警示片,通过真实事故案例向大家宣传新安全生产法,普及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应急救护知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包扎术)教育片,使群众在面对危急情况时,能够发挥所学所用,快速进行正确急救方案。活动还以现场直播方式让辖区居民群众可以足不出户学习安全知识,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次达21万。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掀起“安全生产月”活动热潮,通过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宣教活动,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月”的覆盖面、影响力和参与度,实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工作目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