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玉翠社区培训志愿者

编辑:陶倩2022-06-21 09: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龙凤杨 林永润)近日,龙华街道玉翠社区持续开展“‘义’起来,更精彩——志愿者能力成长”培训活动,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团队凝聚力。

此次培训主要分为“志愿精神”“交通文明劝导服务知识”“入户探访技巧”三部分。“参加交通志愿服务时不可以穿无袖衬衫,提醒车辆让行时要抬起指挥旗。”交通文明劝导课上,一位志愿者通过情景模拟,让大家熟知交通文明志愿者的衣着要求、行为规范。在家庭探访课上,社工通过讲述自身经历,为志愿者们讲解走访困境家庭的要点及注意事项,并通过角色扮演方式提高志愿者们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

“通过这次培训,我们才知道,原来做志愿者也有这么多细节需要注意,学到了不少知识,以后会更好地服务大家。”课程结束后,志愿者踊跃分享自己志愿服务心得体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