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加强整治“日租、时租”房屋

编辑:陶倩2022-06-20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嘉明)近日,为切实加强辖区“日租、时租”房屋综合整治管理工作,全面排查消除各类社会面风险隐患,大浪街道以“建筑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为整治内容,对辖区现存的95处“日租、时租”房屋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以社区为单位,对各自负责的辖区内“日租、时租”房屋进行走访摸排,通过现场查看营业执照、核查经营者身份信息、检查入住人员登记情况等方式,排查“日租、时租”房屋有无可疑人员入住情况,同时针对是否违规储藏易燃易爆危险品,是否合规配备消防器材,消防安全通道是否通畅,是否违规更改房屋结构等方面展开细致的检查。

据统计,自6月份以来,大浪街道共开展7次综合整治行动,针对辖区95家“日租、时租”房屋走访摸排,共发现问题隐患26处,针对22处易现场整改的隐患问题,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指导,予以立即整改,对4处无法立即解决的问题,通过开具整改通知书,建立问题清单台账,责令商家进行限期整改,形成隐患排查整改反馈“闭环”。同时,工作人员对房东(二房东)及房屋租客普及相关“反偷渡、防输入”相关政策法规,要求严禁非法收留“三非”人员。

目前,大浪街道已成立社会面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联合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并印发《大浪街道社会面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联合行动工作方案》,形成常态化联动工作机制,通过多措并举,全面消除辖区各类风险隐患,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