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编辑:陶倩2022-06-20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郑东洲)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更好地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让安全意识深植人心,近日,大浪街道在大浪劳动者广场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启动仪式。

现场以观看《安全生产警示片》拉开了街道“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序幕。警示片观看完毕后,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活动现场特别开展安全誓师活动,现场参会人员集体起立,以响亮的声音坚定誓师:“作为企业第一责任人,我将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职责,带头学法、守法,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认真组织开展全员应急演练和安全知识技能培训,保证本企业具备安全生产条件。认真落实全员责任清单,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随后,活动现场上演了一场名为《安全第一》的小品。小品以极富趣味性的表现形式,从企业处罚未按照安全操作规程出发,讲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现场的企业代表感同身受,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注重各项安全的管理、检查、整改。与此同时,现场的宣传咨询区还开展了生产、消防、道路、燃气、居家等安全生产咨询活动,街道安监办、消安委办、城建办、网格中心、交安办等各部门分别派发了各类安全知识宣传资料,为群众普及相关安全知识。

此外,体验活动区更是吸引了许多参会人员前来体验:逃生体验区内喷射出大量“浓烟”,让参会人员实地学习火场逃生的关键要点,身临其境的体验让在场人员直呼真实;心肺复苏体验区开展了急救与除颤仪教学,现场人员轮番上阵亲身体验并感慨连连:“遇到危急时我也不慌了!”用电安全体验区的工作人员展示着如何规范用电排除隐患,如何辨别合格电器设备保安全等……现场还开放了VR体验、模拟找隐患等多个妙趣横生的“实地体验”,让前来参与活动的企业代表与居民们在亲身实践中深入学习了许多安全生产知识。

据悉,大浪街道将继续推进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安委会安全生产65条具体举措学习,推进一系列线上宣教活动、安全知识“五进”等寓教于乐的宣传活动,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全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