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组织残障者打卡红色教育地

编辑:陶倩2022-06-20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陈嘉苑 记者 陈建华)6月16日至17日,观湖街道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项目之“博古思今,人文红旅”——外出参观活动,组织60位轻度残障者及其家属打卡大鹏新区多处红色教育地。

在大鹏古城,大家一起聆听发生在这里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红色故事,感受岭南红色文化。在沙鱼涌旧址红色文化纪念馆中,了解了东江纵队红色事迹,体会革命先辈们的顽强拼搏、锲而不舍的精神。随后,大家走进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在一幕幕包含历史气息的照片和资料中,不少残友热泪盈眶,被东江纵队的历史事迹深深震撼。在深圳国家地质博物馆,在红色历史熏陶下,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感受改革开放后深圳的巨大变化,将对党的认同与自豪深植心中。

本次活动,让观湖街道残友及其家属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岭南红色文化与历史,也进一步加强了彼此认知,搭建了残友群体之间友好沟通的平台,宣传社会扶残助残风尚、传播正能量,营造尊重和关心关爱残疾人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