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核酸检测采样点设在园区

编辑:陶倩2022-06-17 10: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杨秀宁)为进一步满足辖区内广大企业员工核酸检测采样需求,减少企业员工核酸检测采样时间,促进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生产经营,观澜街道将采样工作阵地前移,送服务上门,为园区企业量身定制核酸检测采样服务,打通核酸检测采样服务和保障最后“100米”。

据统计,观澜街道辖区现有大型工业园区12个,园区内包含327家企业及近3万名员工,小型园区企业员工达6万多人,园区人员流动性大、核酸检测采样不便利一直是园区企业防疫工作的难点。为最大限度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稳企促发展,观澜街道主动问需于园区企业,除了优化现有核酸检测采样点布局,还将核酸检测采样点设进企业园区,为第一时间做好各企业园区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摸排工作,并安排工作人员到园区企业开展实地勘察、核酸检测采样点布局指导,协调龙华区中心医院调配医护人员进驻园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招募党员志愿者企业员工提供扫码登记、引流指引等服务。自3月底在多方力量全力配合设立园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以来,观澜街道先后在辖区工业园区设立39个流动核酸检测采样点,累计为工业园区企业员工采样近60万人次,有效筑牢园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有企业代表表示,核酸检测采样点设进园区极大方便了公司的生产。之前去社区做核酸,员工一来一回至少半小时以上,现在公司按组分批次安排员工前往做核酸,从排队到完成采样整个过程仅需要10分钟左右,大大提升了核酸检测采样和生产的积极性,还节省了人力、物力、财力,真正达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