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五大行动整治乱象 立体宣传提升意识

编辑:陶倩2022-06-17 10: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执法人员查处涉摩涉电非法营运行为。

开展多项专项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实施“亮头亮尾”立体交通安全宣传……今年以来,观湖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安全放在首位,大力开展交通综合治理行动,有效降压交通事故,确保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取得阶段性成效。

开展五大专项整治行动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观湖街道坚持“综合治理、部门联动、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工作方针,协调联合交警部门在辖区内常态化大力开展“禁摩限电”“雷霆十五”“快闪”“猎虎”、泥头车等专项整治行动。其中,在开展涉摩涉电非法营运暨佩戴头盔专项整治行动,联合交警、公安、社区网格及社区工作站等单位,严厉打击涉摩涉电非法营运违法行为,并对违法人员进行依法惩处。

同时,为了全面提升路口居民出行守法,观湖街道交安办组织5支队伍常规化(党员志愿者、交警中队、社区工作站、社区巡防队员、交通协管员)开展千人百组重点路口安全守护行动,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带头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每日出动56人次,早晚高峰时段在辖区28个重点交通路口,全民参与辖区重点路口劝导值守工作,倡导交通文明出行,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对辖区事故易发路段交通违章行为进行有效防控。

推动道路交通隐患治理

观湖街道建成区面积较大,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留下不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消除道路交通隐患,2022年上半年观湖街道多形式推动辖区道路交通隐患治理工作。

目前,观湖街道对辖区21条主次干道进行慢行系统改造提升建设工作,共约39公里,辐射各重点片区、重点路段,实现了区域连通,连网成片。根据龙华区交安委办有关文件要求,观湖街道严格贯彻落实对辖区15个“锐角相交”隐患治理工作,并主动在辖区各路口开展“锐角相交”自查自纠行动,共排查发现15处隐患。目前,所有隐患已全部消除。通过对“锐角相交”路口隐患治理,切实有效解决因行人和非机动车出现在大型车辆转弯时所造成的“视觉盲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立体宣传提升安全意识

交通安全宣传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年以来,观湖街道通过“整治+宣传+亮头亮尾”的形式,对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头盔进行宣传劝导教育。

在停车场和城中村、小区出入口,观湖街道联合观湖交警中队、各社区工作站守村把口,把好“入门关、出门关”对未戴头盔的骑乘人员进行现场劝导,做好“不戴头盔不得出入小区”劝导工作促使市民群众自觉养成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的良好出行习惯。在各社区街头巷尾,粘贴佩戴头盔保安全警示宣传海报。在劝导中,交警部门要求,电动自行车前后粘贴反光贴,提醒行人、车辆注意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观湖街道对辖区15所中小学校学生和家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倡导全体学生及家长签署《交通安全承诺书》42000份,通过小手拉大手和家校协同,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同时,观湖街道交安办联合交警中队铁骑在辖区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让孩子参与其中,深刻感受和体验,让“安全第一的意识”扎根在小朋友们的头脑中。

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胡晓斌/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