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长者助餐服务暖胃又暖心

编辑:陶倩2022-06-17 10: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养老社工向长者们配送“暖心饭”。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秦熙 周建红/文 记者 陈建华/图)“黄奶奶,您的餐到啦。”临近中午,家住樟溪社区下围村的黄奶奶收到养老社工送来的热腾腾的饭。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6月13日,观湖街道长者助餐服务逐渐在社区展开,保障长者安全、方便、健康用餐。

一日三餐对于不少老年人来说是个大难题。为落实助餐服务,观湖街道采取分餐制,每日三菜一汤,保证一周内菜品不重样,全程通过冷藏车和保温箱进行配送。餐盒到达附件的助餐点后,由志愿者入户上门配餐,这种配餐模式下,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助餐服务,志愿者也能获得服务时长来换算为积分。

目前,观湖街道为辖区7个社区的62名老人提供免费的午餐,并选取社区长者服务站、长者服务点等10个助餐点,为老年人就近提供集中就餐、订餐外送等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