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桔塘社区组织小学生与骑手进行一段特别“对话”

编辑:陶倩2022-06-17 10: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媛)如今,快递员、外卖小哥等行业已成为城市运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特别是在疫情之下,这些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小蜜蜂”承担了繁重的运输任务,是维系城市正常运转的重要力量。因其工作特点,快递、外卖员经常驾驶电动自行车行驶在道路上,骑手们需在规定时限内将物品送达,由此造成闯红灯、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规行为屡见不鲜。为此,近日,福城街道桔塘社区专门开展以“我想对您说”为主题,关注快递外卖行业交通安全、致敬快递、外卖员的系列活动。

在“我想对您说之安全伴你行”演讲比赛颁奖仪式上,获奖学生发表感言,并特别留下一段送给快递、外卖员的“视频信”。来自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学校的张同学这样说:“外卖骑手们,你们虽然不认识我,但我却认识你们,因为你们的身影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把人们需要的物资送到他们手中,你们辛苦了,配送途中注意交通安全哦!”还有新智学校、美中学校的多名小学生也在“视频信”中传达他们对外卖员们交通安全的关心与提醒。

这段“视频信”发出后,桔塘社区工作人员很快也收到了顺丰快递、叮咚买菜店长的反馈。骑手们看了同学们的“视频信”,深受感动,并给同学们录制音频回信。“音频信”中,叮咚买菜小姐姐说道:“同学们,你们好,我是叮咚买菜小姐姐,你们的视频我看见了,谢谢你们的关心,让我们一起关注道路交通安全。”顺丰快递小王则在回信中说道:“小朋友们,你们的‘视频信’我收到了,谢谢你们的交通安全提醒,以后,叔叔在送快递的过程中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一次特殊的“对话”,让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根植在学生和快递员、外卖骑手的心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