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主题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2-06-17 10: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瞿兵)6月15日下午,大浪街道在龙平社区龙华环城绿道星光广场主办“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主题宣传活动。街道垃圾分类2名蒲公英志愿讲师、20名志愿者及50多名热心居民参与了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分类大转盘、分类飞行棋”这些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增加了活动趣味性,吸引居民带领家人齐参与。通过现场讲师的专业讲解,给大家上一堂别开生面的趣味垃圾分类知识课堂,同时结合《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居民学会日常生活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培养垃圾分类良好习惯。活动中还有知识问答环节,居民热情高涨踊跃举手互动。随后,20名志愿者走进小区开展入户宣传,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该活动入户宣传小区居民860余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指引16520份。

居民李先生说道,“像这种大家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很接地气,在玩游戏的同时还学到了专业垃圾分类方法,给你们点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