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爱心力量”驰援河源抗洪救灾

编辑:陶倩2022-06-17 10: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连夜筹集饮用水、安心包等生活物资驰援河源市和平县抗涝救灾。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罗飞翔 贺婷/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广东省河源市多地遭遇了罕见持续性强降雨,受暴雨影响,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龙华区委区政府始终心系灾区人民,第一时间启动救灾应急机制,全面统筹面向对口帮扶地区的抗涝救灾帮扶工作。

6月15日,区民政局、区慈善会迅速响应号召,建立社会救援力量协调机制,对接紧急需求,引导款物捐赠,连夜筹集饮用水、安心包等生活物资,价值20万余元。

6月16日,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率队驰援抗涝救灾一线,在和平县林寨镇举行“风雨同舟龙华有爱”2022年河源市和平县抗涝救灾活动物资捐赠仪式。和平县相关负责人接收了物资,对龙华区雪中送炭及时捐赠生活物资的爱心举措深表感谢,并表示会迅速把这批物资分送到有需求的灾民手中,坚决打赢这场抗涝救灾硬战。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龙华爱心力量将与和平县群众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希望受灾群众尽早渡过难关。

据悉,参加此次救灾活动的慈善基金和爱心企业有书香门第慈善基金、安宏基慈善基金、龙华建设爱心慈善基金、深圳市盛荟慈善基金会、上海银行-仁恒置地慈善基金、深圳东吴投资集团有限公、银星慈善基金、金通盛慈善基金、深圳市德坤供应链有限公司等。目前爱心募捐活动仍在进行中。

据了解,6月7日以来,和平县遭遇连续强降雨,林寨镇12个村共3.1万人,其中8000人左右受到不同程度的灾害影响,农作物受灾面积4000亩,房屋遭遇山体滑坡影响共计49户,房屋遭遇水浸、滑坡受损14户,全镇道路多处塌方,桥梁受损5条,其他受灾情况正在统计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