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2022年秋季征兵宣传启动

编辑:陶倩2022-06-17 09: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廖晓腾 刘利)15日下午,龙华街道在壹方天地举行秋季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引导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投身强军伟业。

启动仪式上,龙华街道退役军人代表李明斌与现场青年学生分享了多年从军心得体会,勉励广大适龄青年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军营是一所培养人才的大学校,是一座锻炼人才的大熔炉。当兵的经历是一笔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参军报国既是磨砺自我、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的高尚行为。”

活动现场还设有征兵政策咨询处、征兵条例展示、征兵扫码答题以及现场登记报名处,多形式向居民介绍2022年一年两次征兵政策、入伍流程、优先优待、选用培养、复学升学、就业服务、应征条件、优惠政策等相关情况,并对报名、体检、政考及预定兵时间安排、学费补偿、学籍保留及未来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解答,鼓励更多优秀青年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自秋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龙华街道多举措开展征兵宣传活动。今年以来,共悬挂征兵宣传横幅100余条,发放征兵宣传单册5000余份,动员11个社区播放征兵宣传视频、开展入户宣传,营造浓厚征兵氛围。目前,秋季征兵正在进行中,适龄青年可通过全国征兵网报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