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当好第一责任人 龙华投控集团安全生产月启动

编辑:陶倩2022-06-17 09: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领域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具体举措等专题宣传,营造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6月14日下午,龙华投控集团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会议暨安全生产培训活动。辖属企业经营班子及本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利用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契机,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构筑安全生产防护网,全力推进集团安全生产建设,促进集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二是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方法,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可持续发展。三是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为企业发展奠定安全的基石。

启动会结束后,龙华投控集团2022年安全生产月第1期系列培训正式开始。培训会邀请广东省安全生产培训专家、国家安全生产培训师王彦军进行授课。王彦军围绕“安全生产月的由来”“安全责任的概念”“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解读”“安全生产国十五条硬措施解读”等四个方面展开安全生产的授课内容,深刻分析当前企业安全生产的形势与规律特点,并重点针对龙华投控集团所涉业务范围内安全生产活动中容易发生的问题及如何预防应对等内容与参培人员进行讨论与剖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