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把安全生产措施贯穿到施工每个环节

编辑:陶倩2022-06-17 09: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和平时代广场主体工程施工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蔡维泽/图)6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王卫率队到龙华街道检查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有关部门及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增强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时刻把安全生产措施贯穿到施工的每一个环节中。区领导商澎涛一同参加检查。

当天,王卫一行来到位于龙华街道和平路与清奔路交会处东南侧的和平时代广场主体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向各参建单位详细了解施工单位项目进展、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施工人员安全防护以及防汛备汛应急预案等情况,并查看了施工人员白名单、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和平时代广场项目位于龙华区清湖片区,占地面积12748.0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3122.03平方米,以办公、酒店、公寓为主要功能。开工时间为2021年6月18日,计划竣工时间为2023年11月23日,项目目前1单元施工至10层;2单元施工至10层;3单元施工至11层。

王卫一行去到工人宿舍区域检查,随机抽查了工人对安全生产知识熟悉程度,并查看了工人居住宿舍环境,要求有关部门抓紧落实应急评估,确认房屋稳固程度是否达到抵御极端天气标准,保障工人生命健康安全。同时,重点检查了施工单位是否落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十条禁令”等安全防范措施、生产机械设备是否正常运行、逃生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完好。

王卫强调,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是关系民生的头等大事,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各施工单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加强监督管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和检查巡查频次,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各项防护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务必加强对所有工人的教育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程序和标准进行作业,确保施工安全。

王卫要求,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和预报信息,及时了解掌握汛情和天气变化,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工作。并根据上级要求,严格落实停止施工、组织作业人员撤离等措施,做足抢险救灾各项准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