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眼时评:以教育质量大跃升 助推龙华跨越发展

编辑:陶倩2022-06-17 09: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携手深圳中学共同开启教育合作新篇章,开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新模式!6月15日上午,龙华区人民政府与深圳中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深圳中学举行。

深圳中学布局龙华,将有效缓解龙华群众对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实现龙华区教育质量大跃升,助推“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跨越发展。

城市发展靠人才。要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光有优惠政策、发展机会还不够,还得有充足、优质的教育、医疗等民生资源。城市能够让父母看得了病,让孩子上得了学,人才才愿意拖家带口不远万里而来,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教育兴,则城市兴。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客观要求,更是推动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直以来,龙华区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大力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近五年来,龙华区在教育事业上累计投入超300亿元。

教育事业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互相推动、相辅相成。今年以来,龙华加快教育事业发展步伐:将建成11所学校,新增学位21584个;近期完成了深圳市第二十七高级中学、桂花学校、龙华学校3所学校建设用地移交入库工作,将进入建筑施工阶段;大浪时尚学院项目的2550平方米未征转用地正式签订补偿协议,深圳首个时尚技能人才培育技术学院用地落实;观澜君子布片区规划学校项目再签7129.4平方米补偿协议,为龙华区教科院附属中学项目腾出建设空间……一所所学校拔节生长,必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吸引更多企业和人才落户,把龙华建设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幸福城区,为加快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活力。

教育决定着城市的今天,也决定着城市的未来。我们乐于看见,龙华以与深圳中学签约合作为契机,深入推进多元合作办学,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龙华教育向更高水平发展,进一步增强龙华教育发展活力。我们也信心满满,龙华必将教育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龙华力量。

评论员 雷钦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