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松和社区亲子家庭上性教育课

编辑:陶倩2022-06-14 09: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彭海花 郑如娟 陈宁宁)近日,一场以“性教育”为主题的生命教育系列活动在龙华街道松和社区启动。

“大家觉得孩子们的生命教育、性教育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说到“性教育”,许多父母羞于表达,孩子们也是懵懵懂懂。为了让父母和孩子们一起探索成长秘密,老师通过知识问答、趣味游戏、绘本研读等寓教于乐的形式,让父母和孩子们共同了解生命的起源,解决许多父母羞于和孩子表达、觉得自己把握不好方式和尺度的性教育难题。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呢?”知识问答环节,孩子们纷纷用好奇的目光看着老师和爸爸妈妈,想知道自己的“由来”。在老师的耐心解答下,孩子们这才了解到自己是爸爸妈妈共同孕育诞生的爱情结晶。

活动中,老师还就“性别和隐私”话题,通过和孩子进行游戏互动,让幼儿从游戏中了解、喜爱自己的性别,以帮助孩子们树立“性别平等”观念,并以绘画的方式加深印象。此外,老师还通过男女厕所标志引导孩子们进行隐私类别学习,进一步学习男生及女生隐私部位,以及遭遇危险如何保护自己等知识。

此次性教育公益活动让不少父母和孩子首次接触科学的性教育知识,从刚开始的害羞回避到积极提问,亲子们迈开了正确认识性教育的第一步。接下来,社区还将开展独立、成长、亲情、友情等系列主题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