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成立工作专班 建立工作台账 龙华街道精准救助来深建设者

编辑:陶倩2022-06-14 08: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幸福小推车为来深建设者送上物资。

近日,龙华街道收到三位来深建设者求助,他们或是因生病无法工作,或是独自来深务工因疫情丢失工作,或是丢失身份证和手机无法正常工作。工作人员及时救助,帮助他们踏上返乡路途。

为帮助身处困境的来深建设者解决困难,近期龙华街道制定了《关爱来深建设者“安居乐业”计划实施方案》《流浪乞讨人员分类救助和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同时成立了工作专班,建立“一人一档”工作台账,精准救助困境中的来深建设者。据悉,今年以来龙华街道共建立救助档案近170份,提供临时物资救助、现金救助220余人次。

“感谢社区给我们送来姜茶和泡面,心里暖多了,也更有劲头了!”今年2月,在龙华汽车站广场,来深务工人员收到玉翠社区党员志愿者一份特别的关爱。为了能提供更全面服务,经过走访调研,玉翠社区党委把“幸福小推车”升级改造成一个“百宝箱”,内置4层的车身里囊括了就业小助手、出行我知道、宣传指引、关爱救助、防疫急救等多种服务功能,为来深建设者提供求职信息、房屋租赁信息、反诈宣传、应急食品及物品、防疫物资等服务。据介绍,玉翠社区党员志愿者纷纷自发加入“幸福小推车”活动,目前已为约2300名来深建设者提供服务。

龙华街道专门设立“不用怕,还有我”暖心加油站微信号,设置24小时救助热线,为困境来深建设者提供服务。同时建立专项救助群,打通多元化救助渠道,提高救助工作效率。今年以来,该街道通过“不用怕,还有我”暖心加油站微信号帮助近30名困境来深建设者找工作、办理身份证、接受临时救助等。

面对流浪街头的来深建设者,龙华街道还联合社区、志愿者为他们提供食物、临时住宿等救助。尤其是进入汛期后,龙华街道第一时间开放应急避难场所,同时发放应急联络卡,方便有需要的来深建设者求助。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在龙华街道遇到困难需要救助,可通过街道公共服务办、社区工作站、党群服务中心等多种渠道寻求帮助,街道一定会根据相关规定“应助尽助”。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利 程如瑾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