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安全感提升!这个区的交通太可了!

编辑:刘诗瑾2022-06-13 09:27内容来源:深圳交通

新闻提要

对于仙女这样的无车人士来说,走在路上最害怕的就是道路坑坑洼洼,机非混行。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感觉小心脏都要承受不住。

深圳交通2022年6月13日讯 对于仙女这样的无车人士来说,走在路上最害怕的就是道路坑坑洼洼,机非混行。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感觉小心脏都要承受不住。

不过光明区的朋友们,这一次的好消息轮到你们!

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加速推进慢行系统建设、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给大家提供更好的出行环境。

2021年至今,已建成74条道路,共66.45公里,其中机非隔离32.9公里,人非共板33.55公里。

同时,对未渠化且大型车辆通行率高的隐患路口进行系统摸排,对满足条件的路口及时设置大型车辆右转弯警示带共69处。

积极开展非机动车停车划线行动,对地铁站、公交站等人员密集、需求较大区域共施划369处。

通过以上措施,辖区事故发生率大大降低,交通安全文明指数不断提升。

建设机非隔离、人非共板道路

针对慢行系统缺失或不连贯的问题,采用“人非共板”、“压缩机动车道+机非硬隔离”或“压缩机动车道+划线软隔离”形式进行隐患整治。

迎宾路

位于公明街道,采取“压缩机动车道+机非硬隔离”方式,改造非机动车道0.46公里。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