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上围奇妙游”活动

编辑:陶倩2022-06-13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体验手工制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王为/文 记者 陈建华/图)6月11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龙华区观湖街道上围艺术村组织开展了一场“上围奇妙游”活动。

此次活动利用上围艺术村文创资源优势,邀请驻村艺术家、参展艺术家、非遗传承人及文创企业参与,沿着穿越古村的樟坑径河布置主题门楼、合影装置等,将古村内重要历史遗迹、文化名家工作室、文创企业、非遗手艺摊点串联成一线,供游客打卡体验。

此次活动吸引了500余位游客报名参加。在这里,游客们可览古村胜景,可体验手工、陶艺,观阅经典电影、珍稀图书,还可由艺术家手把手教授书画,积攒打卡、沉浸探宝。不少游客表示:没想到上围风景这么美,艺术氛围这么浓厚,非常值得深度体验,以后周末要经常带家人来。

上围艺术村是一个拥有400年历史的客家老村,也是深圳现存不多的古村之一,2022年被选入第三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在这里,4座碉楼、50余栋客家老屋,共同构筑成岭南客家文化与现代艺术交相辉映的文化家园。同时,这里也是艺术家的乐园,打造了幽兰坊、人觉社、一毛治陶、照语映画摄影等30多个艺术家工作室,引进了上围电影博物馆、解愠图像书馆、历代熨斗博物馆等文产企业,从事艺术的范围包括影视制作、文化活动、摄影、绘画、雕刻雕塑、红木设计、陶艺、篆刻、铁画、木雕等20余种。在这里,正以文旅、艺术为牵引力,让老村重焕荣光与诗意的潜力,被人们形象地称为深圳“最像丽江的地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