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浪口社区提升居民反诈骗意识

编辑:陶倩2022-06-13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杨清)近日,大浪街道浪口社区开展“2022年浪口社区全民交通、反诈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和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提升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及反诈骗意识。

本次活动包含了众多项目,观看宣传片、展板学习专栏以及现场有奖问答互动,还有演练反诈骗情景体验,每个项目都有专业的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示范,好玩有趣的活动内容收获了众多居民好评。在观影环节中,工作人员选取了典型的真实案例,讲解老师在解说过程中不时穿插有奖问答,加深居民的印象,增强安全教育效果。会场还布置了许多展板供居民们参观浏览,现场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参与度,活动现场热闹非常。

值得一提的是,反诈环节特别设置了一场“身临其境”的反诈骗活动。工作人员现场摆放电话道具,邀请居民参与情景体验,展示常见的诈骗话术和手法,让居民们在互动中了解反诈方法与技巧,提升反诈意识。现场许多居民体验过后,还主动让自己的家人朋友过来体验:“诈骗的方法真的太多了,自己知道是不够的,得让身边的人一起学,大家一起反诈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