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花社区为长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编辑:陶倩2022-06-13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杨静)近日,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开展“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长者法律咨询公益讲座,提升社区长者自身权益的保护意识。

讲座现场,北京中闻(深圳)律师事务所李嘉雯律师着重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继承法》和《民法典》,对家庭赡养与扶养、社会保障、遗嘱继承、老年人继续受教育权利等长者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以真实案例和生动的语言相结合,深入浅出,让长者容易学习理解,大家听得非常认真仔细。讲座后的咨询环节,长者就自身经历踊跃提问,李律师一一做出专业详尽回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社区长者陈阿姨说:“深深感受到社区对老人的重视,听了这次讲座感到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为桂花社区长者提供了难得的长者法律宣传咨询服务,大家对相关法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进一步增进了自身守法维权意识,懂得了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