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排查“三小”场所燃气安全

编辑:陶倩2022-06-13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林嘉英)近日,观湖街道组织下辖7个社区同步开展“三小”场所燃气安全“清患”行动,集中排查“三小”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隐患,督促餐饮场所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防患于未“燃”,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行动重点检查“三小”餐饮场所是否落实“四个严禁”(即严禁使用未纳入信息化管理系统的气瓶;严禁超量存放气瓶;严禁使用不合格灶具、减压阀、软管等设施设备)、是否在密闭空间使用燃气、油烟管道是否及时清理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当即责令场所负责人立即组织整改隐患,不能现场整改的,责令场所负责人按照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在行动同时,工作人员还对餐饮场所从业人员宣传了燃气安全使用常识,详细介绍了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等安全常识,引导做好隐患自查自纠,确保安全无事故。此次行动共出动80人,排查“三小”餐饮场所91家,发现燃气安全隐患45处,当场整改34处,其中处理气瓶超量17家,燃气泄漏报警器安装不规范10家,限期整改11处。

接下来,观湖街道将继续督促“三小”场所负责人完成燃气安全隐患整改,加大日常巡查和打击力度,切实做好燃气安全“清患”防控工作,普及燃气使用安全常识,完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三小”餐饮行业安全运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