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清湖社区优秀志愿者夏明贤:老党员6年志愿服务2000多小时

编辑:陶倩2022-06-13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小朋友为夏阿姨送上节日祝福。

“这位阿姨在社区哪里都能见到!”提起老党员夏明贤,清湖社区不少居民都认识她。从2016年至今,夏明贤参加志愿服务689次,服务时长累计达2000多小时。

今年59岁的夏明贤,是一位有着27年党龄的老党员,原是一名村支部书记,2016年退休后来到深圳,在了解到社区招募志愿者后,第一时间报名加入清湖志愿者团队。此后,她积极参与职工之家、行政服务大厅值班、社区创文、困境人群帮扶等服务,社区每个角落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2020年初,在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候,当她看到防疫人员每天都在一线加班到深夜甚至通宵,她便想着尽一份力。在家人支持下,夏明贤和一些居民朋友一起制作美食,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热腾腾的饭菜,这些“爱心餐”既暖胃又暖心。今年3月,她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投身到社区防疫卡点执勤,协助辖区社康开展疫苗接种、进行场馆人员登记等。在创文期间,社区需要一大批志愿者参与交通执勤,看到招募信息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整整6个月时间,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她都会到路口维护交通秩序,一次在腿部受伤情况下,为了不影响值班,她贴上膏药忍痛坚持完成交通执勤。夏明贤还有一本专门做志愿服务的记录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每次志愿服务的内容。

“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义务。虽然已经退休,但能为社区尽一点微薄力量,我感觉特别欣慰,会一直坚持下去。”夏明贤说。在她的影响下,她身边越来越多的人也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夏明贤连续4年获得清湖社区“优秀志愿者”称号,荣获2020年度深圳市“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优秀志愿者称号,2021年获得龙华区妇联“百名公益达人”称号。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孙雪丽 刘江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