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打造家门口的文明实践大学堂

编辑:陶倩2022-06-13 09: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多形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在活动中获得幸福感、参与感和满足感,今年以来,观湖街道开展多样化文明实践活动,把各类学习课堂“搬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银发学堂让老有所学不是梦

为了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观湖街道在樟溪社区开设“长青老龄大学”,丰富老年同志的文化生活。老年大学开设有舞蹈班、太极班、声乐班,满足老年朋友的需求。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老年朋友还能拓宽社交圈子,愉悦心情。

通过开办老年大学,观湖辖区的老龄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文明实践中,享受文明实践成果。老年同志也可以充分利用自己的退休时间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发挥自己价值。

文化学堂

让礼孝家风伴成长

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清风正气的家风文化,观湖街道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了解、喜爱传统文化,同时让青少年继承发扬孝道文化,懂得感恩父母、孝敬长辈,促进家庭和谐,生活美满。

据了解,活动通过讲故事、诵经典、读诗词,让青少年们了解传统文化背后的深刻涵义。在诵经典读诗词环节,青少年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孝道主题诗歌游戏,通过老师提供的关键词,在游戏关卡里寻找主题诗歌并进行诵读释义,在游玩的过程中学习孝道知识,了解古代诗词的艺术魅力。

接下来,观湖街道将继续结合传统文化积极开展“崇德尚善,孝亲感恩”青少年品格教育系列活动,不断创新服务内容和形式,提升服务品质,让文明实践活动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扎根于学生心灵。

红色学堂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

观湖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紧密结合,通过传播“好声音”、激活“正能量”,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社区“动”起来。近日,润城社区组织社区15名“五老”和15名青少年开展“五老”特色亲子活动——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引导社区党员居民和青少年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活动以《学百年党史、铭初心使命》为题,以讲红色故事的形式,引导青少年和“五老”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党爱国情怀,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声情并茂的演讲和积极互动的热烈场面赢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

文明城市的根本是市民素质,创建文明城市,你我皆是主角。观湖将进一步丰富文明实践“菜单”,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涵育城市人心,建设精神家园,努力以优异成绩为深圳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和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叶子程/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