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第五届青少年健康科普讲解之星大赛举行

编辑:陶倩2022-06-13 09: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青少年用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给现场听众科普健康知识。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罗安斐 叶晓彤/文 记者 陈建华/图)6月11日,刚正式开馆第二天的龙华区健康生活主题馆就迎来一批小小的健康讲解员,龙华区第五届青少年健康科普讲解之星大赛就在这里进行,小小健康讲解员们用稚嫩的声音传递出他们对健康的理解和认识,并把这些健康知识带回家、带回各自的“朋友圈”。

2017年,龙华区成功创建全国健康促进示范区,与此同时开展系列健康促进品牌项目,其中依托于市民健康体验馆,青少年健康科普讲解之星大赛孕育而生。大赛将青少年科普讲解活动与健康科普基地有机结合,打造出健康科普工作的新格局,契合时代的发展需求,作为国内首创的系列健康科普品牌项目,示范意义重大。如今,青少年健康科普讲解之星大赛已举办至第五届。

龙华区第五届青少年健康科普讲解之星大赛因受疫情影响,以线下海选和线上复赛的形式进行,但选手的热情不减。当天有15名小选手从海选到复赛,从全区60多所学校、数百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挺进决赛。在龙华区市民健康体验馆(健康生活主题馆),他们分别以展馆8个健康主题板块为基础进行现场讲解。“一杯牛奶一个蛋,二便通常是关键,三餐饮食要清淡,四体适当多锻炼……”讲解中,2号小选手孙铂童还打起了快板,向观众介绍预防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十大口诀”,令人眼前一亮。他对着记者说,“因为奶奶和爸爸都有高血压,所以我的讲解特别选了高血压健康主题,我还要把这些健康知识带回家,让我奶奶和爸爸都要重视起来!”

决赛还选出最佳人气奖,并挑选9位获奖小选手担任龙华区市民健康体验馆、妇女儿童主题馆、健康生活馆的明星讲解员,他们将不定期被邀请为前来参观体验的市民朋友讲解,成为健康知识传播使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