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组织重点企业赴外地校招

编辑:陶倩2022-06-13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招聘会吸引了大批高校毕业生前来求职。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文 蔡维泽/图)近日,由区人力资源局主办、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协办的“来龙华共奋斗创未来”龙华区2022年重点企业赴外校园招聘活动圆满落幕。据了解,本次活动周期为6月6日至10日,龙华区赴外代表团先后走进湖南工商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校园,举办校园宣讲会与招聘会,与各校学子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辖区企业求贤若渴,火热报名,最终主办方从百家报名企业中精心遴选出30家规上重点企业参与线下赴外校招活动,其中不乏富士康、华润三九医药等百强名企,提供356个就业岗位,招聘规模高达1600余人,覆盖互联网、经济管理、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占比80%,还包括部分研究生岗位,超出往年同类活动水平。同时,为进一步拓宽专业口径,扩大学生就业面,覆盖更多辖区企业,此次活动还联合智联招聘特别搭建为期5天的定制化专属招聘平台,面向全国高校学子同步开启线上双选会,同步发布相关企业的招聘需求并及时推广,一站式提供在线投递、线上沟通视频面试、职业测评、政策咨询等服务,涉及未能到场参加企业355家,发布招聘岗位2135个。

招聘会现场特别设置了政策指导区与就业服务区,邀请资深专家对前来咨询的求职毕业生提供政策解读、一对一简历诊断、就业指导等服务,帮助求职者进一步了解深圳市龙华区就业环境、就业目标、个人优劣势等,助力毕业生建立清晰的择业思路,提高人岗匹配精准度。

本次活动为企业与高校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获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据统计,活动吸引现场求职毕业生3000余人,收到简历2571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62人;线上平台收到简历1613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9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