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香港同胞分享在龙华奋斗拼搏心路历程

编辑:陶倩2022-06-13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宋桂华 高欣彤)6月10日下午,龙华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港人讲事”故事分享会在龙华城市客厅举行。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周文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出席活动。

活动由区委统战部(区台港澳事务局)主办,区海外联谊会、区港商联谊会协办,得到了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的大力支持。

启动仪式上,伴随着恢弘的音乐和阵阵热烈的掌声,屏幕上浮现出启动仪式的倒计时数字,8位主礼嘉宾共同触发大屏幕,2022年龙华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詹惠军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加速推动下,龙华与香港的合作发展进入了机遇叠加期。希望广大香港同胞要心系家国,做发展壮大爱国力量的推动者,做推动祖国和家乡发展的建设者,用情用力讲好祖国故事、深圳故事、龙华故事,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为“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还举办了“港人讲事”故事分享会,5位出生于不同年代、来自不同行业的香港同胞分享其在深圳龙华奋斗拼搏、追逐梦想的心路历程。现场还首次发布25位在深港人的祝福视频,诉说爱国爱港深情,表达对深圳和香港进一步融合发展的美好期许。

龙华是深圳市与香港特别行政区交流合作、融合发展的重要窗口。近年来,香港与深圳龙华迈入半小时生活圈,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相继建成,龙华正努力建设成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示范标杆、对接港澳及国际创新资源的前沿阵地。

据悉,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龙华区将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除了当天的启动仪式和“港人讲事”故事分享会,还将举办“齐绘同心圆奋斗正当时深港澳联动打造协同发展新标杆”同心龙华议政厅活动、港商in龙华成果展、“传承版画手艺共绘深港未来”等活动。各街道、各社团也将举办庆祝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