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商圈喜迎客流高峰 “红包”买单超划算预约到店更方便

编辑:刘诗瑾2022-06-09 09:49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近日,深晚记者在走访全市各大商圈时了解到,全市多个购物中心近期“人潮涌动”,除了购物,也有不少市民选择到美容店美发美甲。

▲6月以来,宝安区商圈人气十足,不少市民到此逛街购物。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6月0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郭海南 实习生 王一聪)逛商场、做美容、购应节商品……近期,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开启“买买买”模式,全市多个商圈迎来客流高峰。近日,深晚记者在走访全市各大商圈时了解到,全市多个购物中心近期“人潮涌动”,除了购物,也有不少市民选择到美容店美发美甲。

市民疯狂“买买买”

到店顾客同比增长一至四成不等

6月以来,深晚记者在走访天虹、壹方城、卓悦中心、卓悦汇等多个重点商圈时看到,商场内客流量大、人员往来络绎不绝。各大商场内“烟火气”十足,不少市民或“拖家带口”,或约上三五知己好友到店闲逛购物,客流情况喜人。

商家们也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开展形式丰富、主题突出的线下活动,持续带动线下销售上升。比如端午假期期间,在深业上城购物中心,“尽情FUN粽”2022鹏城端午节庙会热闹举办。深晚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端午元素随处可见,绿粽子、咸鸭蛋、红荔枝等商品被整齐展出,国风美景与新潮集市吸引了不少年轻人驻足拍照打卡,极具鹏城特色老字号、新消费品牌齐聚一堂,市民漫步其中,仿佛体验一场沉浸式的端午文化体验之旅。

据悉,该主题活动还同步在卓悦中心、福田星河COCO Park、领展中心城、海岸城、8号仓奥特莱斯、水贝IBC、大浪商业、深圳戏院、深圳野生动物园等商圈设置分会场,举行形式多样的端午主题促消费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到场参观、消费。

此外,各大商圈还举行了各种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来吸引顾客到场消费。不少商圈经营者向深晚记者透露,近期市民消费需求旺盛,刚刚过去的假期商场客流情况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至四成不等,较为可观。

天虹购物中心方面向深晚记者透露,品牌旗下新沙、福城、宝安、龙华4个购物中心6月以来客流量、销售量都表现良好。其中,新沙天虹客流同比增长30%,购物中心280余家商户,70%业绩呈增长趋势,其中零售业态增长最为明显,同比增幅超70%;宝安天虹端午节第一天客流突破6万人次大关,为上半年最高值,近期新能源、餐饮、数码、黄金珠宝等商铺表现突出;龙华天虹的178个店铺,端午期间销售额1200万元,销售同比上升30%。

而在6月2日晚,深圳通过美团平台发放了3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不少中签市民连日来利用红包“买买买”,在逛街的同时,买上自己的“心头好”。

市民王先生在获悉自己中了88元数字人民币红包后十分欣喜,端午节当天约上好友一起到福田区一商场的餐厅消费。这顿饭他和朋友两个人消费了140元,扣去数字人民币红包金额后,他自己仅需支付52元。他兴奋地告诉深晚记者,自己原本就想假期和朋友“约个饭”,现在还能用上政府“买单”的数字人民币红包,不仅省了钱还能与朋友分享快乐。

美容行业门店迎客流高峰

顾客深夜还在排队等美发

深晚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近期,不少爱美的女性朋友纷纷在休息日做好自己的“头等大事”,到美容店美发美甲。深晚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美容美发美甲门店迎来一波消费小高潮,不少店家为了吸引顾客,也推出多项打折促销活动。

位于宝安非中心地段的私人美睫工作室ALIN,近期举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让利活动,吸引新老顾客前来消费。经常做美睫的胡小姐介绍:“趁着让利打折,好好打扮一下自己。”

6月以来,很多商家纷纷推出线上线下优惠折扣。以养生洗护为主的丝域养发工作人员就告诉深晚记者,目前线上小程序推出618外卖产品七八折活动,线下门店根据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提供赠送、折扣等活动,在假期期间也吸引了不少顾客到店消费。

周六23时,天利名城许多店铺已经打烊,但3AM Hair的店里还坐着5位客人,在等待烫发、染发或剪发。据了解,3AM Hair在全国都有连锁店,4年前开到南山区的海岸城。子凡是店里的“设计督导”,他告诉深晚记者,最近顾客到店消费基本都是集中在下班后的晚间,这样营业到深夜是常态,节假日这种情况更加突出。

“我们顾客年轻群体占比很高,也就更依赖网络传播,在之前店里也能保持日均30位接待数量,维持正常营业。”子凡介绍道,越来越多的美发店通过线上平台来招揽顾客。

深晚记者走访的几家店几乎都有自己的小程序。顾客可以在上面预约时间、查看消费情况以及反馈满意度评价。门店开在福田区一购物中心的美发店店主王女士介绍,依托门店小程序平台,近期很多会员顾客都是直接是平台上预约到店,同时受假期商场客流增加的影响,门店整体客流情况增加了好几成。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