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雷雨+闷热“混合双打”,广东开启蒸煮模式!强降雨进入“车轮战”

编辑:陈苏雅2022-05-30 09:53内容来源:广东天气、中国天气

新闻提要

下雨,升温,再下雨,再升温……如此的变化无常真的让人非常地抓狂。

北方:

冷涡携大风降温强对流“搅局”

31日起大范围高温“复辟”

上一个冷涡刚刚离去,5月29日,新生成的冷涡便给华北、东北带来了大风降温+强对流天气。

同时,受其影响,5月29日北方多地高温急速退去。截至5月29日14时,冷空气使得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辽宁西部等地降温15-20℃,京津冀地区最高气温降至30°C上下,凉快不少。

预计今天,冷涡还会持续影响北方、华北、黄淮等地高温天气会短暂中断,这也意味着今年北方首轮大范围高温天气过程将宣告结束。

然而31日起至6月4日,北方新一轮大范围高温天气“接力”上线,并且影响范围将更广,预计会扩展至江淮北部一带。

总之,下周北方的小伙伴还是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外出时记得携带遮阳伞、墨镜、防晒帽,还要勤补水,避免中暑哦。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