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牛湖社区送“苗”入户服务到家

编辑:陶倩2022-04-25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任嘉欣 李伊玲)近日,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加大面向未接种新冠疫苗老年群体的宣传力度,帮助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预约免费体检和上门接种。

在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牛湖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宣传员”“服务员”作用,由社区党委带队,联合社康中心,组成“社区党委+医护人员+网格员”的专项上门服务小组,将接种动员做到居民家中。

接种现场,医护人员现场为老人测量血压、心率,详细了解老人的过往病史,经过综合评估,在确认老人无接种禁忌后才为其接种。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医护人员详细叮嘱了接种后注意事项,保证老人的接种安全后才放心离开。

“我们年纪大了,家人们一直都对打新冠疫苗有顾虑,网格员特别有耐心地给我讲解政策,让我了解利害关系,接种完疫苗,我心里踏实多了。”“政府周到的服务真的很贴心,我老伴年纪大了,常年生病卧床行动不便,接种疫苗是为了让他得到更好的保护,打了更安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