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章阁社区长者享一站式接种服务

编辑:陶倩2022-04-25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廖艳芸)连日来,福城街道章阁社区依托前期建立的“三社联动”成熟机制,精心组织、精准摸排、精准动员,由社区党委带队,联合社区网格员、社康医护人员,以及动员各股份公司董事长、楼栋长等开展社区长者疫苗接种专项工作。

根据福城街道防疫社区小区组工作部署,该专项工作按照分片区包点包干形式,明确职责分工,对照近期已经摸排三轮的“白名单”上门走访、入户动员,社区网格员充当“开路先锋”,协助社康医生上门为未接种新冠疫苗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身体评估,精准到户、到人,竭尽全力推动60岁以上老年人应接尽接、应接快接。针对个别仍存在接种顾虑的,专业的龙华区中心医院医生以及社康医生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心理疏导。

同时,章阁社区启动“上门服务”模式,成立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由社区网格员全程接送、陪伴,详细了解老年人身体近况,接种现场耐心与医生沟通,为老人保存好随身物品,提供老年人疫苗接种“一站式”服务。

其中,章阁社区“1+1+n”家庭医生联动组还特地回访已接种首针60周岁以上居民,不少居民都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表动态,对长者疫苗接种路上的暖心举措表示认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