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松元厦社区培养青少年读书兴趣

编辑:陶倩2022-04-25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刘荣凤)4月23日,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举办“4·23世界读书日亲子读书”活动,培养青少年读书乐趣,增进父母子女间的双向沟通。

活动开始前,松元厦社区向辖区居民发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号召,欢迎社区居民以家庭为单位来社区党建书吧借阅浏览书籍。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室内亲子阅读方法分享+课外亲子阅读实践。

在室内亲子阅读方法分享环节,程建花老师从“了解孩子、给孩子时间、家长适度引导”三个方面耐心地为家长们讲解,如何在生活中多陪伴孩子,让孩子觉得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课外亲子阅读实践环节,15对亲子前往碉楼广场席地而坐,一起阅读《菲菲生气了》绘本,老师生动讲解了绘本里面的每一个细节,家长陪伴孩子们一起模拟每一个场景,活动现场欢呼雀跃。

不少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亲子在参与阅读的过程中,家长也能够随时掌握孩子的阅读趋向,这样就为父母和孩子沟通创造了机会,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带给孩子欢喜、智慧、希望和勇气,让孩子养成好的习惯,培养一个好的性格。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