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多社区召开书记茶话会 让惠企服务与企业需求有效匹配

编辑:陶倩2022-04-25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福民社区组织召开“书记茶话会”。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武略 林雅洁 张太明/文 记者 陈建华/图)疫情之下,不少企业在招工、生产、资金流转等方面都面临挑战。为纾解企业困难,提升服务企业效能,将党和政府的惠企政策和服务及时送到企业,连日来,福城街道福民、章阁、兴富等多个社区组织召开书记茶话会,搭起政企“连心桥”,让惠企服务与企业需求实现有效匹配。

在上述各社区组织召开的书记茶话会惠企服务专场活动上,各代表就疫情期间企业发展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进行发言和讨论,福城街道经服办、福城街道公服办、各社区党委班子、市场经济专家等则逐项逐条回应、解答。茶话会上,社区党委书记就企业关心的厂房租金减免、企业招工困难、辖区道路拥挤、营商环境治理等问题进行解答;街道经服科相关负责人现场讲解龙华区人才就业相关补贴政策,宣传龙华区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

对能当场解决的,就在茶话会上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就在会上列出明细清单,会后第一时间协调有关人员及时跟进,全力解决企业诉求。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共同为疫情之后的企业发展找方法、找思路,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

各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社区不是企业的“监督员”,而是企业的“服务员”,社区将持续优化服务效能,加强桥梁作用,让企业的心声被职能单位听见,政策的优待被企业了解、理解,持续助推辖区企业发展。记者还了解到,章阁社区将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建设、完善党群服务中心“惠企服务站”,充分激活党群阵地的惠企服务功能,打通惠企渠道,精准助推企业良好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